公共艺术系召开学期前科研教学工作会议
来源: 设计与建筑学院   日期: 2016-09-12 阅览: 5988

    9月9日中午,公共艺术系全体教师在系办召开学期前工作会议,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认真整理。会上围绕教学和科研等重要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历时三个多小时,解决了一系列存在的问题,制定严格的系部规章制度。

科研工作是本次会议探讨的主题。首先要统一思想,科研要为自己而做,力求本系科研上有所成果。其二扩展科研项目思路,加强培养团队精神,在国内外寻找项目渠道,并派专人进行研究和联系。其三,根据每位教师的专业特长,找出自己专业发展方向,处理好家庭与事业的关系,力求早出成果多出成果。

教学工作是每位教师的本职工作,在平时课堂教学中,系部老师非常认真,教学成果显著。但在毕业设计教学中缺有所欠缺,导致近两年毕业设计展览效果不佳。当然原因是多方面的,尽快克服问题,解决问题才是此会议的重点。经过激烈的讨论,会上达成如下系部毕业设计教学规章制度:

  1. 毕业生在大四上学期,课程较多,在规定的教学课程内,禁止学生到单位实习,教师在上课时要点名,发现旷课现象,及时上报系部、院学工办。如果旷课超过学校规定的时间,一律按照《浙江工业大学学生管理办法》执行,绝不留情。
  2. 加强导师制度的严格管理,在毕业设计课程中,每位导师至少每周给每位毕业生辅导一次(特殊情况也可以网上辅导)。系部教研室定期检查学生作业,至少一月一次,对教学不够好导师组进行批评或提出整改方案。
  3. 系部统一毕业设计教学计划,每位学生要有自己的毕业设计计划,严格按照《浙江工业大学毕业设计管理办法》执行。导师要及时发现毕业设计不认真的同学,上报系部进行处理。
  4. 毕业设计的内容要有所创新、展览形式要有所突破。各导师组要根据每个同学的特长,选出新颖的课题,要打破常规,出新科技,新的造型形式的课题。展览形式要根据公共艺术的专业特色,争取在室外展出模型,力求高质量、高水平、高艺术、高主题的公共空间的艺术造型。

    

                                                 公共艺术系

                                            2016年9月10日

浙江工业大学设计与建筑学院,版权所有2010年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86号,邮政编码:310023
电子邮件:art@zjut.edu.cn,网址:http://www.design.z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