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19届毕业设计作品展
来源: 设计艺术学院   日期: 2019-05-20 阅览: 4056

      正是初夏时节,润雨暖风送来草木清香,学院2019届毕业设计作品展也于5月13日在艺术大楼一楼展厅隆重开幕。本次毕业展创下了“多个首次”,首次将展期延长至一个月、首次在改造好的新展厅展出、首次增加了“毕业作品分享会”的互动环节,令展览现场成为了理念展示、创意碰撞的舞台。

       今年的展览采用了与以往不同的方式,来自工业设计、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动画与数字媒体、公共艺术五个专业的本科毕业生以及研究生的作品轮番上阵,以不同的方式和视角,用自己精心准备的作品,将自己对设计的感悟与收获呈现给大家。

       5月14日-16日,公共艺术专业的本科毕业生作品展“‘未’保存”带着公艺学子们“未保存”的记忆绚丽登场;5月19日-22日,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本科毕业生作品展“Dream Gallery 梦想艺廊”以独特的审美和认知开启,作品选题围绕社会热点和品牌建设,用视觉艺术的方式精彩呈现;5月25日-28日,工业设计专业的本科毕业生作品带着对生活的热爱和不同角度的思考扑面而来。5月30日-6月1日,环境设计专业的本科毕业生作品以“设计创造生活”为核心,从规划,建筑,景观,展示等专业领域切入社会发展热点,打造“美丽乡村,美丽城市”,关注人类的可持续发展。6月4日-6日,动画与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本科毕业作品展“媒·问题”精彩巨献,动画、插画、游戏和交互四个方向以跨媒介的视野展现了对现实的关注和对未来的思考。展览吸引了路过的师生驻足停留观看拍照,并饶有兴致地扫码换取毕业生们设计的小作品,展厅外由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教师设计的“2019,毕业啦”的装置更是让许多来看展的毕业生同学纷纷打卡留念,展厅内外沉浸在浓浓的设计气氛中。

   本届作品展还设计了“作品分享会”环节,来自不同专业的同学站在LED屏幕前,将自己的设计思路、创意以及制作过程中的酸甜苦辣分享给同学和观众,现场时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分享会”不仅给毕业生提供了一个分享创意的小舞台,更为不同年级、不同专业师生之间的交流创造了一个新的平台和途径,无论是台上深情讲述的毕业生,还是台下仔细聆听的同学和老师,都受益匪浅。

       为保证本次毕业设计作品展精彩展出,学院开展了一楼展厅改造升级项目,入口处新安装了玻璃大门,确保展品过夜存放的安全,增添了LED显示屏、音响、话筒等设备,多台大型落地空调安装在即,展览条件获得明显改善,展厅呈现出新形象,使毕业展及将来的各类作品展览可以精彩绽放,也让艺术楼成为了我校屏峰校区开展文化展示、设计创意的艺术高地。

       接下来,动画与数字媒体专业以及研究生的毕业展将先后登场,相信会给观众们带来不一样的感觉,本次展览将一直延续到6月14日。

 

作品持续更新中.......

浙江工业大学设计与建筑学院,版权所有2010年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86号,邮政编码:310023
电子邮件:art@zjut.edu.cn,网址:http://www.design.z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