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 跨媒体实践在艺术与设计中的运用
来源: 设计与建筑学院   日期: 2019-06-11 阅览: 1995

讲座题目:跨媒体实践在艺术与设计中的运用

主讲人:龚嘉伟 教授

时间:2019年6月13日(星期四)上午10点

地点:艺术楼5楼会议室

 

主讲人介绍:

龚嘉伟,美国德州理工大学视觉与表演艺术学院终生教授,跨媒体艺术专业负责人。现任全美华人美术教授协会顾问委员会主席,美国国际数字媒体与艺术协会委员,美国艺术学院协会委员。

1992年,龚嘉伟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油画系。2007 年,获得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数字 媒体专业美术硕士学位(纯艺术最高学位)。在过去的 20 余年里,龚嘉伟先后从事了 美术设计、影视动画制作、新闻出版、摄影,以及美术教育等工作。1994–1998 年间, 龚嘉伟任教于浙江科技学院设计学院。移居美国后,曾经先后在多所美国大学任教,并多次承担了艺术学科的创建与革新工作,其中包括 2008 年在宾夕法尼亚州库兹敦大学创建数字媒体艺术专业,2013 年于德州理工大学创建跨媒体艺术专业。

龚嘉伟一直以来活跃于国际艺术舞台,曾先后多次赢得美国政府和高校颁发的艺术研究 基金和国际艺术竞赛,作品在中国、美国、以及欧洲等多地展出,其中包括 10 余次个 展和 70 多个群展。龚嘉伟的艺术作品以及艺术活动被媒体广泛报道,并且被收录入世 界艺术家名人录和中国艺术家名人录。所获奖项包括 CAAFA 艺术展金奖,西班牙欧罗电 影节最佳电影摄影奖,印度短片电影节最佳电影摄影奖提名,入围第六届伦敦艺术节, 2014意大利佛罗伦萨当代艺术节,以及法国银谷国际数字艺术竞赛,等等。

龚嘉伟的专业研究领域包括:数字影像合成、数字摄影、数字电影和动态图像,数字声音艺术,网络互动艺术和网络动画,绘画与装置,以及平面设计、书籍插画等等。学术交流课程内容:数字影像与电脑图形、二维动画和动态图形及特效、数字摄影、电影摄影、以及数字绘画等等。

 

浙江工业大学设计与建筑学院,版权所有2010年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86号,邮政编码:310023
电子邮件:art@zjut.edu.cn,网址:http://www.design.z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