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溢照明与我校举行联合设计营暨产品风向标发布会
来源: 设计与建筑学院   日期: 2019-08-06 阅览: 1911

8月1日,庆溢照明与我校举行的联合设计营毕营活动暨产品风向标发布会在我院隆重举行。庆溢照明总经理吴泽平、学院党委书记王建胜、校合作发展处副处长陈根宝、校工业研究院副院长董华青、校工业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吴剑锋等出席了发布会。发布会由学院工业设计系主任朱意灏主持,来自中国美院、杭州万向、微客设计、无城生活、米苏灯饰、巨作设计等学校和企业的设计师代表、庆溢照明与学院不同系部的相关设计团队师生共计70多人参加了毕营活动。

本次发布会的主题为“庆溢照明:新思路新方向会上,合作发展处副处长陈根宝代表学校致辞,希望双方以此次联合设计营是作为一个良好的开端全面开启校企全方位的深层次的合作。庆溢照明总经理吴泽平在致辞与作品总结中感谢校方专业团队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对照明作品的原创性的设计和诠释,极大地超出预期,对设计营作品给与了极高的评价,强调次活动对于庆溢现有产品的提质升级和未来产品的引领发展都将产生重要影响之后,校企将共同推进优秀设计作品的落地,并表示未来将建立庆溢与我校合作研发的长效机制,持续开展设计营活动,同时寻求多途径合作方式,创造校企合作的共赢局面学院党委书记王建胜代表活动的具体承办单位向各位来宾介绍了学院设计专业的发展和现状,并庆溢照明对此次活动的信任和支持以及学院相关教师生团队对此次作品设计的投入和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尽快让本次部分优秀作品的落地,为接下来校企双方更加紧密的合作打下坚实的第一步。

6月底开始,由学院由廖海进老师、杨红春老师领衔,20多位来自学院各系部和工业设计研究院的专业教师带领20多名学生参与Workshop设计营并开展了系列调研、设计、制作等活动。活动期间,还邀请中国美院、杭州万向、微客设计、无城生活等协作导师与独立设计师在不同环节开展针对设计思维、建模渲染场景搭配、人机尺寸设置等技术细节的指导和帮助,庆溢照明也派驻专业技术人员来设计营现场进行指导。

最终共有10组作品参与最后产品的发布, 11名企业、10名经销商代表、20多名来自我校、美院的教师、3名知名独立设计师等现场评委与嘉宾,从市场、营销、工艺等方面给与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并作品创意性造型性、市场性落地性等不同维度进行了打分,最终陈雨云、钱美竹的《萤火之森》荣获全场金奖胡佳丽王世帅的《闲钓》和吕芸芸《星辰》荣获银奖,黄鑫宇的《归巢》、彭程夏丹《蜗居》许方威张桐《时光转动》荣获铜奖。

本次设计营活动创造了学院校企合作的新纪录,一是指导团队教师人数众多,分别来自庆溢照明各部门、学院各系部、校工业设计研究院、中国美院、万向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协作单位数量与力度空前;二是企业总经理亲自率市场、营销、设计、技术等部门与江浙沪地区经销商老总23人前来参加作品发布,创校企联合研发成果发布参会人数的历史新高。

2019年6月29日,庆溢照明与浙江工业大学第一届联合设计营启动仪式在中山举行

庆溢照明与浙江工业大学第一届联合设计营作品发布现场

校合作发展处副处长陈根宝、学院党委书记王建胜、校工业研究院副院长董华青出席发布会

庆溢照明总经理吴泽平在发布会上讲话

活动中,吴泽平为设计营师生讲述企业产品故事

 

 

吴泽平率设计营师生前往灯具市场调研

 

 

庆溢照明吴泽安副总为设计营师生拆解产品并做结构说明

 

 

学院廖海进老师主持设计头脑风暴

 

 

王建胜书记、吴泽平总经理为荣获全场金奖的陈雨云、钱美竹颁奖

 

 

校工业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吴剑峰副教授点评作品

 

设计营胡佳丽同学发布作品

 

 

中国美术学院高凤麟副教授点评作品

 

 

庆溢照明总经理吴泽平点评作品

 

 

活动合影

浙江工业大学设计与建筑学院,版权所有2010年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86号,邮政编码:310023
电子邮件:art@zjut.edu.cn,网址:http://www.design.z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