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初心筑梦”红色文化设计成果展暨课程思政作品展
来源: 设计与建筑学院   日期: 2019-11-27 阅览: 3903

11月27日上午,学院“初心筑梦”红色文化设计成果展暨课程思政作品展在艺术楼一楼展厅举行,这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开展的一项特色活动。校党委副书记胡伟、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周杰、学院领导王建胜、林敏喜、朱上上、陈炜以及学院师生党员百余人参加了开幕活动。

本次作品展共展出学院师生的设计作品近七十件,涵盖师生课程思政教学成果作品、红色主题设计作品、设计扶贫作品等。既有浙江红船干部学院、浙江省委党校、浙江省委组织部文化走廊视觉系统、南泥湾精神人物肖像雕塑设计、井冈山一号红色文化工程核心公共艺术项目的设计应用等红色设计标杆项目成果;又有浙江工业大学党员之家空间设计、《中共一大的故事》条漫、《南湖红船VR体验》、《建国70周年系列主题海报》、《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手帐绘本》等一批课程作业作品;也有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优秀动画片——获得浙江省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的动画片《中国梦幻曲》和获得美国旧金山电影金像奖电影节“优秀动画片大奖”、我国高校第一部经国家广电总局批准在全国院线公开放映的弘扬“中国风”的动画电影《梦幻列车》,还汇集了获得国家广电总局第二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类作品的优秀动画短片《十八枚硬币》;同时还有服务浙江、服务新时代浙江省委重大战略概念的空间展示设计作品,以及服务“三农”、服务少数民族的农产品品牌包装设计和新农村人居环境设计等设计扶贫作品;更有体现社会责任感、被联合国助理秘书长、联合国环境署代理执行主任乔伊斯·姆苏亚点赞的环保主题的艺术展作品。这些作品在全国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力,形成了我院红色文化设计的学科特色和实施课程思政的专业特点,充分展现了学院近年来在相关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

在开幕活动中,师生现场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快闪,并进行“我是追梦人”现场插画绘制、“我的中国梦”打卡、“我的初心墙”表白等互动活动,展现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师生党员“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精神风貌。同时,学院党委还以“我和我的支部”为主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为各党支部拍摄全家福,留下主题教育难忘印记。

学院党委自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牢记育人初心,不忘教育使命,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结合专业特色创新学习方式,此次“初心筑梦”主题展,更是将理论学习与专业教学相结合,进一步丰富教学实践载体,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引导师生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融入到作品中,并以此为契机,推进和深化学院艺术设计类专业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浙江工业大学设计与建筑学院,版权所有2010年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86号,邮政编码:310023
电子邮件:art@zjut.edu.cn,网址:http://www.design.z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