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朱晓青团队成果获评省美丽城镇优秀样板方案
来源: 设计与建筑学院   日期: 2020-07-03 阅览: 2093

       近日,浙江省首次“美丽城镇”优秀样板行动方案评选公布,学院朱晓青教授团队主持完成的丽水市壶镇“美丽城镇”建设方案入选省级优秀样板。

 

    本次评选根据浙江省委、省政府扎实推进“百镇样板、千镇美丽”战略实施,在全省1024个镇、乡和独立街道中,择优遴选出169个乡镇进行省级样板创建,最终经过市级筛选推荐、专家组多轮评审、省级综合评议,确定66个省级样板优秀方案,朱晓青教授团队成果入选了全省最高建设定位的13个都市节点型样板之一。

    

       浙江“美丽城镇”建设于2019年1月正式启动,是浙江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的重大部署。我院建筑学团队积极组织参与全省美丽城镇建设的三年计划,从智库服务、规划编制、工程设计进行全过程的专业引领和技术实施,全方位整合了新区集约增长、旧城有机更新、功能设施补全、人文风貌重塑、环境品质提升等一系列重点建设目标,形成镇域单元下“产城人文景”深度融合的格局与成效,为全省高质量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工作起到经验推广和示范引领作用。

浙江工业大学设计与建筑学院,版权所有2010年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86号,邮政编码:310023
电子邮件:art@zjut.edu.cn,网址:http://www.design.z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