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二届浙江工业大学“建筑设计工作营”开营启动
来源: 设计与建筑学院   日期: 2020-07-06 阅览: 2538

7月3日上午,由我院和学校工程设计集团公司联合承办的第二届浙江工业大学“建筑设计工作营”开营仪式在朝晖、屏峰两校区同时举行。学院和学校工程设计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学校设计集团公司各分院院长、学院建筑系、环境设计系指导教师和参加工作营的建筑学、环境设计专业学生共100余人出席了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学院院长陈前虎、副院长陈炜和集团公司副总裁兼党总支书记陈呈频、副总裁应义淼分别代表校企双方致辞,表达了继续深化校企合作,共同做强做大“工大设计”品牌的期待与愿望,开营仪式由学院院长助理兼建筑系主任赵小龙老师主持,集团公司建筑创新协同中心主任兼副总建筑师庄磊详细解读了工作营设计题目与要求。

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工作营开营仪式分两个会场,通过腾讯网络云端会议方式进行。此次工作营继续结合浙江建设“未来社区”这一社会课题,并选取浙江省发改委最近发布的“未来社区BLOCK街区创新设计竞赛”进行,既应对当前浙江社会、政策热点,也是去年工作营内容的延续与深化。课题要求设计者开拓思路、突破局限,以多朝向住宅、围合式街区、开放型社区设计为重点,研究探索未来社区生活方式和空间营造的创新方案。通过不同高度、体量建筑的组合、可变空间设计、绿色、环保与现代科技的引入与创新,充分体现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的价值追求,构建生活宜居、功能复合、活力多元的未来生活功能单元。

据悉,今年的建筑设计工作营继续结合了建筑学专业三年级暑期短学期设计实践课程,是我院建筑学专业整合校内教育、科研资源,推进校企产学研合作模式深化的常规动作。各设计团队以2-4人为小组,呈现出跨年级组合、本硕师联合、多专业融合等新特点。希望通过这种产学研协同方式,强化专业师生对社会热点课题的理解与认知,关注时代和社会需求,激发他们对未来的探索与创新,增强建筑师的社会责任感。

工作营场景

视频会议场景

会议云端合影

会场合影

浙江工业大学设计与建筑学院,版权所有2010年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86号,邮政编码:310023
电子邮件:art@zjut.edu.cn,网址:http://www.design.zjut.edu.cn